close

今天想要寫的不是介紹景點也非自助旅行的行程推薦~

而是想要分享一個心境,想要做些改變後放手一搏的快感人生小心境

如果生命中還有健康的身體,且有一點積蓄,不定期的讓自己去做想要做的事情,等到盡頭的那一天,也就沒有遺憾了。

E除了在國外唸碩士的那些日子,工作之後很少可以隨興請個長假放鬆過著小日子。

相信現在大家只要是有穩定薪水,去趟日本或韓國非常容易,五天四夜 抑或是三天兩夜,訂了機票就可以GO,一年兩趟三趟都不成問題

遠一點的國家,非常難有時間可以去恣意揮霍,正所謂有錢不一定有閒。

E在今年做了一個決定,辭去多年的穩定工作與放棄公司頭銜,決定轉換人生跑道前讓自己開心的度假,享受人生應該有的富裕,對我而言是自由與快樂而非名與利。

因為要獲得名利,所要付出的代價是高出我想要的人生百倍,等損毀了健康,也都為時已晚,看自己要的是甚麼最重要。

眼看著2開頭的歲數,轉眼間就要不見,讓自己reset重新歸零再跑時,度假是很必要的,想要做一些埋藏在心裡很久卻一直礙於眼前的障礙無法前進的事情。

有人說,你可以請長假,這我試過,但是請假的同時還是需要處理大量的工作,生活品質伴隨著壓力會讓你崩潰。我需要的是沒有牽掛,讓疲乏的身心得到解放。

設定目標

  1. 需要非觀光客的度假行程,要像當地生活一樣的愜意。---> 因此你必須從住宿開始著手,因為住在飯店總是會有種非生活的自在感。因此我選擇AirBNB,價格區間NT4000~NT5000 都可以挑到一間電梯公寓,並附有巴黎的小陽台欣賞風景,享用美好的早餐。
  2. 時間上短期生活,如果很趕,也應該至少要一個月,因為通常只有10天,無法體驗悠哉的生活感,E想要的感覺是,熟悉生活機能,還可以去逛市集買菜回來烹飪料理。
  3. 一個人生活也要很精彩,我要上當地的體驗課程,這些都要事先準備工作,報名也儘量在台灣做好,我沒有透過代辦,全部自行聯繫。
  4. 最後,國家設定,選擇巴黎,台北直飛長榮班機只需12小時,除了有各種音樂及烹飪品酒課程可以選擇,還有生活周遭的美景加上最重要的是可以逛街購物逛到爽,不用像光觀客一樣,快速地逛,沒有品質的逛,可以慢慢來,一天發掘一個小店慢慢地逛。
  5. 訂機票,日期訂了,心也就訂了,卡刷了,就往前吧。

 

最後我選擇住在鐵塔區附近,很多著名的小餐館都在這,交通方便,治安我覺得也不錯,活動地點都偏在這區。

每天回家都會經過鐵塔

IMG_2056.JPG

每天早上沿著河畔散步

IMG_1889.JPG

眺望巴黎全景~

IMG_1769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伊創造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